近兩周來南非幣大幅下跌,美元對南非幣漲幅超過10%,由於國內壽險公司發行的投資型保單,南非幣部位向來是高獲利,保單設定達6.5%利率,十分吸引投資人,然而近日的大幅貶值也讓已有南非幣部位的投資人心驚膽跳,但匯市看的就是短期獲利機會,才準備要進場投資南非幣的投資人,深覺是不錯的時點。

台南美食 食尚玩家

美元對南非幣出現大漲近1成,南非幣近日的重貶,瑞銀財管部門投資總監辦公室分析,來自於政治動盪。



台灣名產特產入口網南非總統祖馬(Jacob Zuma)日前宣布內閣改組,撤換前任財政部長戈登(Pravin Gordhan),新任財長在財政支出大為擴增,導致國家風險攀高,南非的信用評等也傳出利空,標準普爾(S&P)調降南非外幣主權債的信用評級至「垃圾級」,展望維持為「負面」。由於南非是世界礦產最豐富國家之一,市場上不乏持續投資南非幣的投資人,匯銀主管建議,若有需要繳交南非幣保費的現有投資人,在需要繳交之前再換匯就好,「匯率波復興 火鍋推薦動太大,不是一般投資人可以掌控」。瑞銀財管部門表示,維持美元兌南非幣未來3個月及6個月的目標價為13.5,但近期波動可能加劇,甚至有可能短期觸及14的高位,而未來12個月也從先前的12.5調升至14.5的位置。換個角度看,民眾若以新台幣對南非幣來看,近一個月來其實是貶值4%,即使拉長到3個月看,約貶值3.56%,甚至拉長一年來看,南非幣對新台幣匯率仍有1.33%的升值。外銀主管說,南非幣確實有高獲利可期,但投資人也需要配有很強的心臟,才能承擔投資的高風險。(工商時報)



海鮮吃到飽 大溪燒烤 湖口




AFCF586AA573913A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枝棕今牡色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