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7日發表聲明,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5日通過對其嚴厲新制裁案,堅稱會繼續走強化核武力的道路,並揚言讓美國為犯下的罪行付出千百倍代價。此外,南北韓外長6日晚間在馬尼拉「偶遇」,但北韓拒絕韓方對話提議,當前兩韓對話仍難找到突破口。

觀音 燒烤新竹 燒烤

自衛性核武不容談判北韓官媒「朝中社」7日報導,北韓發表官方聲明稱,全面反對美國及敵對勢力炮製的安理會反朝制裁決議,強烈譴責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粗暴侵犯北韓的自主權。

聲明說,在美國反朝政策和核威脅持續進行的情況下,北韓無論如何都不會把自衛性核遏制力擺上談判桌,在強化國家核武力的道路上絲毫不會退讓。聲明中還揚言,要讓美國為對(北韓)共和國及人民犯下的惡劣罪行付出千百倍代價,並稱一旦美國輕舉妄動,北韓將不惜使出「最後手段」。北韓拒南韓會談提議另外,南韓外長康京和6日晚在菲律賓馬尼拉出席「東協區域論壇」(ARF)外長會歡迎晚宴時,與北韓外長李勇浩「不期而遇」,雙方握手後交談大約3分鐘。這是文在寅新政府成立以來,兩韓部長級高官的首次對話。康京和表示,南韓總統文在寅日前提出「柏林倡議」,主張兩韓舉行軍事會談和紅十字會談,期待北韓對此正面回應。但李勇浩稍作遲疑後表示,韓方透過安理會以及韓美合作對朝施加壓力和制裁,在此情況下作出此種提議缺乏誠意。這是北韓首次透過高官親口表態,明確拒絕文在寅的提議。文在寅7日與美國總統川普通了電話,雙方同意開展合作,對北韓施加最大壓力和制裁。文在寅還稱需向北韓表明,若其放棄核計畫,對話的大門仍敞開。他表示,制裁平壤的目的是為了敦促北韓重返談判桌。安倍認應對北韓施壓文在寅在通話中亦呼籲美方支持韓方修訂「韓美飛彈指南」,增加韓方自主開發飛彈所攜帶彈頭的重量。文在寅7日下午並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電話,文在寅表示,韓日、韓美日應當討論戰略方案,促使北韓重返全面棄核談判。而據日本共同社報導,安倍則說「為對話而對話沒有意義,如今是應該施壓的局面。」(中國時報)

中秋烤肉食材 林口嘉義團購美食火鍋吃到飽 苗栗




63632BC2B414EFD6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枝棕今牡色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