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26屆兩岸稅法研討會暨2017臺灣年度最佳稅法判決評4月10日舉辦,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名譽理事長、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副所長吳德豐指出,今年已是舉辦「台灣稅法判決評選活動」第六年,六年來一直對默默耕耘、用心審查稅務訴訟案件的法官給予掌聲與肯定,也希望對台灣社會、司法界或法學教育界過去的努力加以肯定,進而產生向上的正面影響力。

燒烤 蘆竹 台東伴手禮網路票選

「兩岸稅法研討會暨臺灣年度最佳稅法判決評」由臺灣大學法律學院財稅法學研究中心、財團法人資誠教育基金會、中華產業國際租稅學會及東吳大學法學院共同主辦,臺灣稅法學會、會計研究月刊及稅務旬刊協辦。今年大陸由武漢大學法學院教授熊偉等8位學者代表團來台,參加一年一度兩岸稅法學界及實務界盛會。



此屆兩岸稅法研討會以「納稅人權利保護新發展、房地產稅制與社會公平」為主題,從「兩岸納稅人權利保護」、「房地產稅之建制」、「萬年稅單之困境」、「房產稅改革」等子題探討兩岸所面臨的稅法困境與共同課題。除研討會外,年度稅法判決之遴選亦為活動重點。臺灣稅法學會理事長葛克昌表示,法官面對判決的思考角度各有不同,有的法官在積案壓力下,只是看看雙方的意見,由於稅法專業未必其所專精,只要不違反通案(如解釋函令)常選擇稽徵機關之見解、附和其答辯書,進行判決結案;但是,有的法官卻會用盡心力,對各種事實的認定、法律的解釋,竭盡心力地去找資料,鑽研稅法及其背後之審法價值觀及基本法理,這樣的法官值得欽佩。(工商時報)

名產訂購

台南年菜外賣苗栗 海鮮吃到飽




C3C8BF295A663011
arrow
arrow

    吳建枝棕今牡色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